创建XCP的CanApe工程

         ECU在标定的时候需要用到XCP模块去标定,本文简单整理了用CanApe搭建一个XCP标定工程。一般情况下我们是使用A2L文件来当作Database,所以建立一个新的工程的时候可以根据这个Database来建立工程。

1、建立一个新的工程

2、硬件配置

首先需要硬件配置,我用的是VN1630A,在对应channel上关联相应的Can通道,如下图,我在channel 1上面添加了CanApe,然后关联到Can1上。这也就是将逻辑通道和物理通道关联起来。

3、添加配置Device

选择通过database建立一个新的Device,然后新建一个New network,在Map file选项框中添加elf文件,格式选择Elf的格式。

4、配置关联dll文件

XCP 协议流程中需要安全访问密钥和种子,类似UDS中安全访问密钥和种子,这个需要在Device的配置中关联,如下:

5、配置程序的地址

5、配置程序的地址

在测量之前需要配置一下这个程序的起始地址以及长度,这个可以在hexview中查看一下你的hex文件。 ​​​到这里基本上就配置的差不多了,在测量之前要把至少一个要标定的信号添加到测量列表中,否则start出错。

Logo

获取更多汽车电子技术干货

更多推荐